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科创板企业上市培训会

时间:2020-11-11 来源:资本市场处

为发挥科创板推动优质创新企业快速上市的重要功能,帮助传统企业通过转型升级进入科创板资本赛道,11月6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河南省科创板企业上市培训会。本次培训采取了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362家企业及各市县金融干部共计2667人次参加了直播培训。

上海交通大学专家以《拥抱资本,转型升级——传统企业如何获得科创属性》为题,解析了资本的属性和资本管理的本质以及资本价值的建立路径,结合多个案例介绍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上海证券交易所专家为大家详细解读了科创板的发展近况、政策要点、实务操作。本次培训帮助企业全面了解了科创板上市的前景和趋势,让更多企业增强了登陆科创板融资发展的决心和动力。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2家企业科创板上市,1家企业科创板过会待发,2家企业在审。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充分利用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资本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信息优势,搭建豫沪合作交流平台,强化我省各领域头部企业上市培育,落实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改制上市和资本运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多举措推动企业科创板上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