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张云定副局长赴新乡市调研金融扶贫工作

时间:2020-11-19 来源:

  2020年11月17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云定、总经济师宁凡等一行3人赴新乡市就金融扶贫、“党建+金融”工作开展调研。

  上午,张云定副局长组织召开金融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新乡市金融扶贫工作汇报,并就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后金融扶贫政策延续、建立防返贫和新致贫长效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要求新乡市继续落实好金融扶贫各项政策,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现行金融扶贫政策进行梳理研究、分析评估,逐项提出“进退留转”意见。同时,积极探索金融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路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下午,张云定副局长一行赴延津县调研“党建+金融”工作,先后深入延津县石婆固镇南秦庄村普惠金融驿站、延津县延寿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延津农商银行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普惠金融驿站的运营管理情况,听取了普惠金融驿站在党建共建、小额存取转汇金融服务、代收代缴、金燕E购电商平台、农产品展销、物流快递、O2O体验银行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调研组一行与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合作社种植规模、种植品种、技术管理、市场销售、经营效益、带贫增收以及获得金融支持等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延津农商银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新乡市农信办、延津县政府、延津农商行“党建+金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延津县以信用评定为切入点、以党建金融联盟为载体的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并就有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张云定副局长对延津县开展“党建+金融”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延津县在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探索了符合本地发展特点的新模式,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实践,拓展工作内涵,使工作成果更丰富,工作效果更明显。下一步将组织对“延津模式”进行再研究、再提炼、再总结,并深度融合“卢氏模式”、“兰考模式”的特点,梳理形成契合全省发展实际、具备复制价值、可操作性强的“党建+金融”模式,探索建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