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建设

【打印】

【字体:

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24 来源:地方金融监管二处

为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6日上午,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张峥昭首先总结了近期意识形态建设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并对下一步继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工作安排。随后支部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平安中国”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最后支部党员围绕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互动,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对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今后5年乃至更长远时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描绘了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的政治智慧和治国理政的卓越才能,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奋斗目标,履职履责,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在江苏和上海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深刻阐明事关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不仅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大家的本职工作做出了指导意义。同时,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为支部全体党员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做新时代的信仰者。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新时代的一项重大课题。党员干部要保持学习劲头,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做好平安中国建设工作,做新时代的守护者。平安建设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保障工程,是 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人民群众所期盼的民心工程。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防范地方金融风险,促进地方金融行业繁荣,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营造安全稳定的地方金融营商环境。三要坚持依法治国,强化法治意识,做新时代的护法者。必须时刻保持法治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同时作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要加大地方金融行业的普法工作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地方金融行业法治观念,夯实依法治国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