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信息科技处分专题学习“十四五”规划建议

时间:2020-11-25 来源:信息科技处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全面实行股票注册发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面向“十四五”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11月23日,信息科技处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进行了学习和讨论,这是信息科技处分专题学习“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首次集中学习。

  会议首先对直接融资是资金供求双方通过一定的金融工具直接形成债权或股权关系的融资形式的内涵进行了再学习,对直接融资比重这个指标的计算、数据的来源进行了讲解梳理。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撰写的“提高融资比重”文章,通过学习,大家提升了对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重大意义的认识,弄清了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提高融资比重的重点任务以及如何凝聚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合力。

  信息科技处同志一致认为,虽然本职工作不直接涉及扩大直接融资工作本身,但作为金融局的一分子,只有广泛了解学习金融相关知识、相关业务,才能配合好全局相关工作的开展,也才能在承担相关金融统计评价考核工作中准确把握相关业务的内容和指标的内涵,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个人金融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