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基础设施公募REITs线上培训会

时间:2020-11-25 来源:资本市场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省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11月20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河南证监局、中金公司举办基础设施公募REITs线上培训会。本次培训采取了在线直播的方式,全省300余家企业负责人,及各市县金融干部共计500余人次参加了直播培训。

培训会上,中金公司专家详细解读了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概念意义、政策背景、申报发行流程,并结合案例重点从仓储物流、铁路资产、机场资产等方面展开深入全面分析。本次培训帮助企业充分认识REITs作为一种创新型投融资机制,能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提升直接融资比重,降低企业杠杆率;同时REITs作为中等收益、中等风险的金融工具,具有流动性高、收益稳定、安全性强等特点,有利于丰富资本市场投资品种,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

下一步,省金融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基础设施公募REITs等创新业务品种的支持力度,搭建企业与中介机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我省相关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发行工作,进一步帮助企业充分利用债券市场拓宽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