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打印】

【字体: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河南省首批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名单的通知

时间:2020-11-24 来源:地方金融监管一处

  豫财金〔2020〕49号

各省辖市财政局、金融工作局,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省直有关融资担保机构: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绩效评价指引>的通知》(财金〔2020〕31号)、《中国银保监会等七部门关于做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监管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发〔2020〕39号)和《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确认工作的通知》(豫财金〔2020〕43号)等文件精神,全省各级财政部门会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对本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开展了确认工作。经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汇总审核,现将我省首批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名单予以公布。

  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应聚焦支小支农主业,不断提高支小支农融资担保规模,降低担保费率,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财政部门会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做好名单持续更新工作。对支农支小成效显著、经营管理规范、风险控制较好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大总结宣传力度;对积极扶持小微“三农”融资、切实降低担保费率的机构,及时纳入名单;对存在持续偏离支小支农定位、严重损害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信誉等问题的机构,财政部门将会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将其剔除出名单。

  各市县财政局会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及时将本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调整变动情况报送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审核。

  附件:河南省首批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名单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20日

附件-河南省首批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