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扎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用以案促改助推地方金融监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26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最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重要论述,感悟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真理伟力。驻局纪检监察组主办的《金融廉政专刊》(第51期),专题汇集刊发《习近平谈如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供全局党员干部学习。

  二是认真组织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实践与思考》,学习借鉴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座谈会交流材料,感知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实践伟力。

  三是局党组着力推进、驻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参与,近期即将出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地方金融组织工作措施,努力破解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难题。

  四是将一体推进“三不”和以案促改工作落实到局机关处室(党支部)。局二级巡视员鞠亚撰文《探索一体推进“三不”助推地方金融监管高质量发展浅识》,刊载于《金融廉政专刊》(第51期)局业务处室,以习近平总书记一体推进“三不”重要论述为指导,用以案促改要求再次审视业务规范、工作流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地方金融监管高质量发展。(驻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