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专题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动金融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

时间:2020-11-26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11月1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同志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五中全会做出的战略部署,扎实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全会提出的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对金融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为“十四五”时期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通知精神,抓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在全局机关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会议要求,要深入搞好研究谋划,按照全会通过的《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关于金融工作的规划部署要求,立足我省金融工作实际,在总结好“十三五”时期全省金融发展改革稳定工作的基础上,着力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扎实推动金融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