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03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我局平安建设工作上水平、上台阶,12月2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专题讲座”,邀请河南省委政法委平安创建处处长翟中锋进行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拴成、左守亭,及机关全体干部参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云定主持会议。

  翟中锋处长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思想、平安建设制度的发展历程、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基本内涵、全省平安建设主要工作情况、以及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阐述,并就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张云定强调,翟中锋处长的授课系统全面、内涵丰富、说理透彻,体现了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平安创建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全局上下要以本次宣讲为重要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营造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