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期货市场风险管理培训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04 来源:资本市场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推进保险+期货”项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市场风险意识和能力,推动企业利用生猪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增强产业链竞争优势,12月3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华融融达期货公司举办河南省期货市场风险管理培训会。本次培训采取了在线直播的方式,全省150余家生猪养殖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及各市县金融干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直播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省农业农村厅、华融融达期货及其风险管理子公司的多位专业人士分别就当前生猪生产形势、企业如何利用生猪期货进行风险管理、期货衍生品知识与应用、“保险+期货”及场外衍生品运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并对养殖企业非常关注的交割库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建议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可能申请交割仓库,以充分利用交割库优势,通过原料仓储进行质押融资,降低库存资金占用,提高资金有效利用率。

    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等有关部门持续推动“保险+期货”项目,不断提升生猪养殖及饲料企业的风险管理意识和衍生品应用能力,降低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