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李拴成副局长一行到中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调研

时间:2020-12-08 来源:资本市场处

  2020年12月3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李拴成副局长一行到中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以下简称“金交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中心经营情况进行调研。中原金交中心总经理岳勇陪同参观并就金交中心近期运营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李拴成副局长一行到中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调研

  现场调研

  金交中心相关负责人对经营情况、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消防安全及合格投资者制度落实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岳勇总经理对中心2020年工作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进一步说明。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李拴成副局长一行到中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调研

  座谈会现场

  李拴成副局长对金交中心今年来在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结合金交中心实际,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当前全国正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金交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发挥自身功能,做好金融资源配置,在形成经济双循环的过程中,打通资金资产堵点,为全省实体经济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二是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注重堵漏洞、强弱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三是要坚持要依托“信豫链”平台和“普惠通”平台继续做好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两篇文章,持续加强金融创新、完善风控体系、强化责任担当,在支持中原经济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