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赴驻马店开展结对帮扶
及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10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12月7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赴驻马店市开展结对帮扶及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赴驻马店开展结对帮扶及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支部党员首先来到局定点帮扶村——泌阳县杨家集镇孟岗村,逐一走访慰问支部结对帮扶的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贫困群众家中,支部同志与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大家近期生产生活状况,详细询问困难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做好扶贫政策宣传,鼓励大家继续保持信心勇气,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好,日子越来越红火,同时还向困难群众送上必需的生活物资。

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赴驻马店开展结对帮扶及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支部同志来到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们瞻仰了反映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时战斗生活的图片、实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在革命先烈的雕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掌握更加全面准确,对困难群众的期盼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对于接续开展机关党支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通过参观瞻仰竹沟革命纪念馆,大家深刻感受到红色精神中蕴含的革命先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不竭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好党的优良作风,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