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省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志赴局定点帮扶村及泌阳县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20-12-21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为进一步推动局定点帮扶村及其所在泌阳县金融扶贫和普惠金融发展工作,12月15日—16日,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志带队先后在泌阳县开展金融扶贫工作调研座谈,赴局定点扶贫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召开探索推进金融创新支持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总经济师、派驻村第一书记参加调研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志赴局定点帮扶村及泌阳县开展调研工作

  冯先志局长一行实地走访了大地菌业公司(孟岗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孟岗村推进香菇种植产业基地建设情况,现场征询企业负责人对金融支持企业发展的需求建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志赴局定点帮扶村及泌阳县开展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局驻村第一书记胡海波同志代表村委汇报了村金融扶贫和产业发展情况。大地菌业公司、县农商银行汇报了孟岗村香菇种植基地建设、发展规划、企业融资情况。驻马店市金融局、泌阳县政府和局定点扶贫村所在杨家集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各级推进金融扶贫和产业发展、普惠金融等工作情况。

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志赴局定点帮扶村及泌阳县开展调研工作

  冯先志局长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孟岗村推进金融扶贫和支持特色产业发展所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工作谋划。“十四五”期间金融支持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要集思广益、加强研究谋划,紧密结合县特色产业做好发展衔接,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径。二是要保持政策延续。对贫困户、边缘户中有劳动能力、有贷款意愿、符合贷款条件的重点人群,登门入户、逐家对接,确保应贷尽贷、应贷快贷。细化实化落实措施,防止出现政策执行松懈、工作力度减弱等现象。三是要促进产业发展。做好务工人员职业培训,围绕食用菌、夏南牛等当地特色产业,加大产品包装、仓储物流、冷链运输等行业企业培育力度,通过完善产业链条进一步增加当地农民收入。四是要做好“两委”换届工作。通过这次换届工作,换出团结、形成合力、换出向上的氛围,把党性强、有思路、能担当、能干事、干成事、群众信任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