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驻局纪检监察组:努力办好专刊第一栏目

时间:2021-01-04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与做实会议“第一议题”对标对表,努力办好《金融廉政专刊》第一栏目。《金融廉政专刊》是驻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主办的以金融和金融监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内部学习宣传资料。《专刊》设立“重要讲话摘录”栏目作为第一栏目,按照省委、省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依据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工作职责,常态化做实做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经济、金融、法律等方面重要论述。

  一是期期刊出。《专刊》把“重要讲话摘录”安排在每一期的第一栏目中。自2019年8月以来,截止2020年12月,先后不间断编发28期“重要讲话摘录”栏目,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经济、金融、法律等方面重要论述大约8万字。持续刊出,不断深化,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方式,促进增强全局各级党组织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增强全局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的政治定力。

  二是分类刊出。结合省委、省纪委监委、局党组反腐败工作部署,结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职责和重要工作进程,汇集编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分成“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反‘四风’”“经济”“法律”等专题,便于全局党员干部分类系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是适时刊出。把握节庆假期、重要时段等节点,适时汇编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为治理假日腐败营造总书记重要思想引领的氛围。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推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导疫情下的脱贫攻坚》《“稳”!“保”!习近平说:兜住民生底线》。局机关开展作风建设,推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习近平这样要求》。2021年元旦春节到来之前,2020年12月中旬和2021年1月中旬分2次汇集刊出《年关将至,习近平总书记这20句反“四风”硬话要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