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坚持党建引领 强化责任担当 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1-20 来源:

  1月18日下午,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1月16日河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读《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支部书记张峥昭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坚持党建引领 强化责任担当 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工作要求,是对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力推动,为“十四五”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做好我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金融服务推动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推动地方金融机构健康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贡献。

  会议总结了2020年支部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相关工作。支部对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创建、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抓在日常、严在平常。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学深悟透、举一反三,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要注重查漏补缺,对2020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梳理和反思,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开展下步工作。

  会议开展党员干部集体谈心交流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重要之年,要继续以时不我待的决心、勇于担当的作为,以服务企业发展为中心,持续推动全省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切实服务我省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