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

时间:2021-02-03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按照省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局机关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2021年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我们倡议:

  一是传播志愿文化,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捍卫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志愿服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不断提升核心价值观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二是坚持立足基层,做“邻里守望”的践行者。围绕群众的服务需求,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困难职工和留守儿童为重点深入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从关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从日常做起,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通过志愿服务为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送去及时的关爱。

  三是发挥示范作用,做倡树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劝阻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非机动车违章驾驶等行为。做好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引导广大游客成为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四是倡导广泛参与,做温暖爱心的传递者。志愿服务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让我们坚持共享发展,着力增进人民福祉。让我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扶贫济困、绿色环保、共建平安等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造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志愿服务品牌,向社会广泛传递来自志愿者的温暖和爱心。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向上向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汇聚志愿力量,共同为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的河南做出更大贡献!                                    

 


 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2021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