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18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按照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2月3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兰考标准,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志主持会议;省直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张代波、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中元到会督导。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巡视整改、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冯先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明确、具体、可操作的整改措施;随后,冯先志和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既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又提出了改进意见,坦诚相见、动真碰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张代波、刘中元代表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班子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准备细,查摆问题准,分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实,相互批评严,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尽责、担当作为的鲜明政治意识、政治定力、政治责任。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导组还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等提出殷切期望,并对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和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

  冯先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团结带领全局同志,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研究谋划“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落实,不断加强地方金融监管能力体系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将相关部门反馈的意见建议按照责任分工充实到个人整改事项中,完善各项整改措施,常态化推进落实;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保持精气神,加强传帮带,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保障全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