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建设

【打印】

【字体:

河南社旗多策并举决战决胜扫黑除恶攻坚战

时间:2021-02-22 来源:防非办

  12月25日,社旗县纪委监委2020年扫黑除恶攻坚战成果统计报告正式出炉: 元月份以来,新查结涉黑涉恶案件8起,线索3个,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问题17人,党纪政务处理10人,组织处理7人。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线索处置率和办结率均达100%。

  连日来,社旗县纪委紧盯“惩腐打伞”关键环节,强力推进扫黑除恶攻坚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主攻方向,注重查案治本,全力保障全县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

  社旗县纪委监委紧盯全县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核查处置情况,全面回溯深挖,特别是对上级移交和处置办结后群众不满意重复举报件、查否了结件,提升线索成案率。截至目前,共查处违纪违法人员85人,查处人数位于全市前列。其中,查处“保护伞”14人,涉黑涉恶腐败7人,工作推进不力失职失责6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人,组织处理40人。在全县范围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对涉黑涉恶腐败及涉嫌充当“保护伞”人员形成了有力震慑。

  坚持问题导向,社旗县纪委监委成立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专班,建立督办台账,与各未办结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包案领导、案件负责人签订《社旗县纪委监委高质效查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目标和问题线索办结时限。5月底,该县在全市率先完成百日冲刺任务,所有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完毕,如期实现积案清结目标。

  社旗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中省市纪委监委通知精神,明确惩腐打伞主攻方向,精准清除“害群之马”,对涉恶案件开展回溯深挖,坚持实事求是,充分发挥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专班集体研判优势,对每起案件事实认定、定性量纪等方面严格审查把关,确保办案质量。

  结合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社旗县纪委监委深入查找每起涉黑涉恶案件暴露出的行业领域治理问题,精准识别黑恶背后的“伞网”,从案发特征、问题成因等方面认真分析,结合纪检监察建议,严格落实情况跟踪督办,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

  (文章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