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信息科技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2-24 来源:信息科技处

  按照局机关党委统一部署,2月20日,信息科技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服务导向,为我省金融业‘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作贡献”。支部书记解建成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守亭同志到会指导,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列席。

信息科技处党支部 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信息科技处党支部对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党员认真研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集体学习内容,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支委会确定会议主题和议程,真诚开展谈心谈话,为此次组织生活会打下基础。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和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支部书记解建成通报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巡视反馈意见、以案促改和意识形态整改情况,并代表支委会就2020年支部工作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产生原因,明确2021年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全体党员依次对照党章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先进典型进行检查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言不讳,既点出问题又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左守亭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效果给予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足,主题突出,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辣味”十足,达到了相互帮助、促进工作的目的。最后,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思想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相互交流,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增强清醒明辨是非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增强能力素质。持之以恒地提升学习能力、改进学习方法,利用好我局新华财经、知网等智库资源,切实增强政治素质与业务素质。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消除不必要的顾虑,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勇敢担当。四要守住廉洁底线。要严字当头,绷紧廉洁弦,修身律己,慎终如始,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节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