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线调研

时间:2021-03-26 来源:地方金融监管二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多渠道、多形式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亟需破解的改革难题,切实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近期组织人员下沉一线开展系列调研活动。

  3月18日,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书记张峥昭带队到河南省典当行业协会开展调研座谈。座谈会上,张峥昭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进行了讲解。省典当行业协会就去年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将收集到的意见予以反馈。与会典当行表示,2020年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出台文件,明确的优化当票发放流程、免费发放当票、实施限时办结、减轻年审负担等具体措施,使大家切实得到了实惠、体会到便利、感受到温暖,同时也对明年的典当行业发展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调研组对大家普遍关注的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什么时候会出台、电子当票是否会尽快推行、典当行监管评级如何界定等国家和我省相关工作进度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部分典当行反馈的焦作市房产抵押办理不畅、新郑市无法办理车辆抵押等经营问题,调研组表示将尽快督促相关省辖市金融局对接当地不动产交易中心、车管所落实解决;就建立典当行奖励补助政策、提高基层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加大政策业务培训、拓宽融资渠道等建议,调研组表示将会把相关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重点推进落实。

  3月23日,为促进我省新设典当行、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公司健康发展,地方金融监管二处会同郑州市金融局及其辖内部分县区金融工作部门到河南恒丰典当、郑州新发展商业保理、河南新发投商业保理、河南瑞宝典当、河南建业融资租赁等5家新设机构实地调研,并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暨行业政策宣讲活动。通过现场调研指导和座谈交流,了解了新设机构运营情况、各级监管部门的服务情况等,重点收集了优化和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建议。交流期间,各级监管人员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对照职能、贴近企业、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为我省地方金融组织健康发展提供更多更优质更具体的服务。

  下一步,监管二处党支部将聚焦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抓落实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全面下沉一线开展调研指导、政策宣讲和学习交流等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制定问题推进清单,对即知即改的立即落实,对短期内可以推动的紧盯不放,对需要国家层面解决的跟踪进度、及时反馈,切实做到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心用力用情为企业服务,使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