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心贴心服务企业 实打实解决问题

时间:2021-04-08 来源:地方金融监管二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按照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工作安排,实施“八个一学习计划”,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沉企业访需求,精准服务送政策,加强交流学习,深化教育实践,切实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月中旬,监管二处接到河北邯郸一家幼儿园负责人的电话诉求,反映其与我省河南安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办理校车融资租赁业务时,因在去年疫情期间经营困难产生逾期还款现象并造成征信不良,目前无法获得银行贷款,直接影响了幼儿园的经营,急盼监管部门协调解决。

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监管二处第一时间与租赁公司取得联系,了解核实具体情况,决定帮助企业依法依规修复征信记录。多次与租赁公司进行沟通,宣传疫情期间国家和我省的相关政策,鉴于逾期现象确实发生在疫情暴发阶段且后期已经把利息补交,引导租赁公司在依法经营和防范风险的基础上,主动解决客户的合理诉求,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融资租赁公司高度重视此事,帮助企业出具证明材料,并决定梳理去年疫情期间所有逾期的情形,分类向人行申请征信记录修复,支持好企业发展。

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后,幼儿园负责人将一面写着“尽心尽责服务热情、认真负责廉洁高效”的锦旗邮寄到局表示感谢。面对企业的鼓励和信任,同志们表示要持续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当好企业发展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