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信息科技处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28 来源:

  按照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信息科技处党支部深入中牟农村义务为蒜农抽蒜薹、干农活,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信息科技处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日,信息科技处党支部从有关媒体得知,中牟县大蒜已进入抽薹旺季,但因劳动力短缺,急需人手帮助抽蒜薹,以免影响大蒜产量。经联系,4月26日下午,信息科技处5人来到中牟县郑岗村田间地头,义务帮农户抽蒜薹。经过简单的学习,大家很快就掌握了抽蒜薹的小窍门,热火朝天地投入了干农活的氛围中。同志们边干农活边和农户聊天,询问了农业保险、小额贷款等方面支农助农惠农等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向农户讲解了金融知识,提示他们防范身边可能出现的金融诈骗活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共抽取了50多斤蒜薹,按照蒜薹的市场收购价格,这些蒜薹价值仅五六十元,大家感慨农民种地的不易,纷纷表示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力为群众做实事排忧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