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赴郑州二七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6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5月19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党支部,赴郑州二七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七工人运动彰显了工人阶级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工人运动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二七纪念馆不仅是郑州的地标,也是二七精神的地标;不仅是红色革命文化的重要载体,也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唤起中国工人阶级觉醒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共产党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使命担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赴郑州二七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永恒的纪念”“二七纪念塔今昔”“城市记忆”“继往开来”八个主题展厅,大量珍贵的图片资料和历史文物再现了1923年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诉说着那段艰辛又光辉的历程。大家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瞻仰了林祥谦、施洋、高斌等革命烈士遗像,深切感悟“坚定信仰、忠诚为民、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二七精神。在纪念馆第七展厅内,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作为河南省首批红色教育基地、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郑州二七纪念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精神引领作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现场教学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将在弘扬和传承二七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我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