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银行保险处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22 来源:银行保险处

        按照局党史活动办安排部署,银行保险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推动银企信息对接,赴基层实地调研,加强工作创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启动金融政策和产品宣传对接活动

        银行保险处党支部积极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政策、产品知晓度和获得率,联合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对相关政策和全省金融机构148个创新产品梳理汇编成册。从6月份开始,组织地市和金融机构开展线上线下双条线推介对接,为民营和小微企业以及重点群体面对面做好金融服务。线下成立推介小分队,深入县(市)企业园区、产业集聚区、专业市场等开展产品“路演”,为企业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线上通过图解、短视频、动态海报等方式,在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开展网络直播,加强与市场主体网络互动。

        (二)、开展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工作调研

        为推动普惠金融加大支持乡村振兴力度,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银行保险处党支部赴荥阳市就相关工作开展调研。其间,召集该市有关部门举行座谈会,听取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党建+金融”“整村授信”等普惠金融工作机制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普惠金融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赴付河村、架子沟村、刘河村和环翠峪村与群众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村民在申贷服务、审批效率、利率额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银行保险处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攻克信息采集、抵押担保、授信用信、风险防控等堵点难点,切实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群众金融获得感,开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三)、推动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优化服务

        为提升基层联系点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服务小微企业质效,强化助力支撑乡村振兴功能,银行保险处党支部就平台实际运行情况开展调研。调研过程中,掌握了平台优化建设情况,摸清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目前平台汇集的税务数据质量已大幅提升,获得了各金融机构的认可。银行保险处党支部将全力协同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坚定信心,拓展思路,攻坚克难,大力推动平台分厅建设、组织金融机构依托平台加快研发线上信贷产品、完善平台支持乡村振兴各项功能,全面提升我省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的金融支持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