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6-22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6月21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各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部分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自学了改革开放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入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四篇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章节内容。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局党组成员结合自学情况开展专题研讨交流,部分党支部书记会上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受益者,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对新中国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巨变,有着深切的感受和体会。通过学习这两个时期党的历史,对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为民初心、勇于理论创新、善于自我革新的优秀品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党中央在社会主义建设遭受严重挫折、国民经济极为困难的情况下,以高超的政治智慧和非凡的政治勇气,作出把全党工作的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施了改革开放这一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并逐步探索、建立和完善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极大的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十八大以来党领导的反腐倡廉、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伟大实践,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矢志不渝的为民初心,极大的增强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国家在各个领域发展取得新飞跃,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认为,回顾学习党在这两个阶段奋斗历史对指导我们当前工作的一个重要启迪,就是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改革、敢于创新,不断推动我省金融发展改革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冯先志在发言中强调,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党在这两个历史时期的辉煌成就,都是在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充分借鉴当代先进理念的基础上不断理论创新和接续奋斗实践的结果。当前,推动我省金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还很艰巨,全局同志都要发扬求是精神、倡导创新思维、善用改革办法、增强斗争本领、坚持结果导向,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防控金融风险、遏制金融腐败、打击金融犯罪等目标任务抓紧抓好,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树形象、敢担当、谋新篇、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