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

【字体:

联合党课悟初心 学好党史共奋进

时间:2021-06-23 来源:政策法规处

  为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学习教育成效,强化党建共建合力,6月18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党支部、银行保险处党支部、金融稳定处党支部、防非办党支部联合开展“知史爱党”专题党课,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拴成主持,各相关支部党员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书记李嫣以《我国对外开放的探索和实践》为主题,用对外开放的“侦察兵”,邓小平访问日本、美国,一顿火锅等几个具有典型意义的故事,生动阐述了我党改革开放过程中学习先进、敢于创新的历史轨迹,鼓舞大家在工作中解放思想、勇于创新。银行保险处党支部副书记宁凡以《铭记百年历史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务员》为主题,带领党员干部回顾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历史事件,激励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金融稳定处党支部书记韩玉科以《感受党的伟大 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为主题,用邓稼先、黄旭华等先辈们为革命事业奉献青春和才智的感人事迹,号召大家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拼搏进取,无怨无悔,无私无畏。防非办党支部书记高明华以《学习党史悟初心 践行使命为人民》为主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四个维度讲述了如何真正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李拴成对各支部书记讲党课进行了点评,并通过详细讲述八七会议、三湾改编、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七届二中全会等我党几个重要历史事件,对党的百年历程进行了回顾,让现场党员干部更加深刻感悟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革命就不可能取得胜利。李拴成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学深悟透,让党史入脑入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把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工作做细做实做具体,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防范“灰犀牛”事件,为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搞好金融服务;要守牢清正廉洁的纪律底线,加强自我约束,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认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个小节。

  李拴成强调,各支部要坚持对标先进,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坚持结果导向,认真梳理工作进度,查找漏洞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提升思想认识,时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