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左守亭副局长组织分管党支部书记联合开展讲授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1-06-23 来源:

  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6月16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守亭组织地方金融监管一处、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及信息科技处党支部书记联合开展讲授专题党课活动,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教育。

  首先,各党支部书记轮流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监管一处党支部书记史展同志围绕“为什么学习党史、学习党史学什么、怎么学习党史”分享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监管二处党支部书记张峥昭同志以一封家书开题,结合个人的军旅生涯和成长经历,从树牢信念、履职尽责、牺牲奉献三个方面畅谈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内心感悟;信息科技处党支部书记解建成同志选取历史大事件南昌起义,重点讲述了事件背景、事件经过和产生的影响。

990061708345873

  最后,左守亭同志以红色金融史为题,从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到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前这一历史时期精选大量详实的历史史料,以独特的视角、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阐述了中央苏区国家银行的诞生、发展和我们党领导金融斗争的艰辛历程,让大家再一次接受了革命历史教育。他指出,每名党员既要学习革命前辈坚守信念、开拓创新和善于斗争的精神,做有信仰、有追求、有担当的共产党员,又要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课形式新颖、别开生面,事例鲜活、真实动人,能够引起思想上的共鸣,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专题党课精神,通过持续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