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张云定组织分管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1-06-24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21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云定组织分管的办公室、资本市场处、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授课活动,来自三个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参加党课教育。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薛原以《认真学习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 把办公室工作抓实抓深抓具体》为题,围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脚踏实地、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等方面分享心得体会。资本市场处党支部书记张宣义以《从党史中再识长征》为题,通过回顾长征中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重大历史事件,阐述了伟大长征精神的主要内涵以及对做好资本市场工作的启示。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书记胡军华以《从入党誓词演变看对党员的责任要求》为题,通过回顾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历史演变,梳理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使大家从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执着初心和伟大使命。

  最后,张云定同志以《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历史 增强信心 汲取力量 开创新局》为题讲授专题讲课,他指出,党史记录着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发展轨迹,记录着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蕴含着深厚的精神滋养、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宝贵的发展经验,是涵养丰富、滋养深厚的“精神富矿”。他表示,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在学史明理中增强政治自觉,在学史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史崇德中砥砺党性修养,在学史力行中体现担当作为,真正把学习党史同破题攻坚、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清发展形势,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要主动担当,提前谋划,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从基础做起,从细节抓起,确保各项工作及时跟进、落实到位;要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争先创优的意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