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企业上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洛阳召开

时间:2021-07-07 来源:资本市场处

6月24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洛阳组织召开“河南省企业上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张云定副局长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河南基地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金融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河南省企业上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洛阳召开

会议上,市、县金融局的同志交流了各地资本市场发展和上市公司特点,在互学互鉴中相互启迪,增强了工作合力,进一步明确了资本市场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准了工作方法,对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打造企业上市群体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张云定强调,各地金融局在推进企业上市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挖掘遴选、加强培育、政策扶持,近几年我省的企业上市工作成效显著。但与沿海省份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希望各市县金融局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拓资本市场工作新局面。

    一是要挖掘培育后备企业。各地金融局要对辖区内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认真研究分析,按企业经营规模、发展阶段分类建立台账,制定针对性培育计划,实施精准培育。二是要加快推进企业股改。各地金融局要坚持市场导向、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分阶段、分步骤地推进企业上市股改工作。三是要落实绿色通道制度。各地金融局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开辟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制度,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直通车式、定制式办法,积极帮助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扫清企业上市障碍。四是要建立在审在辅导企业上市工作专班。各地金融局要主动作为,积极汇报,推动在审在辅导企业逐家建立市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指导企业制定上市融资的工作计划,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对接企业,适时提供上市咨询、规范指导、困难协调、政策支持等服务,引导企业走规范、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