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

【字体:

汲取奋进力量 担当金融使命——兴业银行信阳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08 来源:兴业银行

巍巍大别山屹立,滔滔淮河水流长。大别山北麓,淮河上游,信阳厚而古,博而雅,秀而美,舒而缓。

在革命战争年代,信阳这块神圣的红色土地,培育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多支红军主力,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奇迹,形成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2021以来兴业银行信阳分行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商行+投行’优势,加快推进“1234”战略,不断擦亮投资银行、财富银行、绿色银行招牌。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自身赤道银行绿色金融优势,助推信阳生态环境建设。目前为止,兴业银行信阳分行已发放绿色金融贷款6.26亿元,新增批复绿金贷款20多亿元。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按照最新政策要求做好绿色金融、先进智能制造业、普惠小微、企业纾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多措并举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扶助小微企业、支持民营实体经济,为信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兴业力量。

开展党史教育  牢记初心使命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级党组织把红色资源作为学习党的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鲜活教材,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度、鲜活性,让党员干部群众在“身临其境”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百年党史学深悟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日前,兴业银行信阳分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学习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淡雅泛黄的照片,将全体人员引领进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湖湘人民团结一心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大家结合自身经历谈感受、谈变化、谈认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政治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为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比学赶超、主动学习的良好氛围。

弘扬榜样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在全行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榜样5》专题节目为兴业银行信阳分行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提供了生动的学习教材。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观看结束后,党员们展开了交流研讨,并自发撰写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把学习榜样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工作,深入学习研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用实际行动为呼源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深入红色场馆    感悟红色记忆

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怀着敬仰之情参观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基本陈列展厅,大家认真学习体悟,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重温了大别山革命老区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解放事业不畏艰难、勇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虽然时间所限、条件所限,不能对每一件文物进行深入的探究,但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结合书籍、网络等有效工具进一步了解、理解、学习鄂豫皖苏区的相关知识,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秉承他们不畏艰难困苦、不畏牺牲,为了理想信念一往无前,为了实现人民当家做主最终成为了新中国的精神。我们这一代也必须要树立崇高的理想,踏踏实实的工作,甘于奉献,争取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中华民族昂首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党性锤炼,不忘初心跟党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共同为兴业银行“一流银行、百年兴业”的远大理想携手奋斗。

书记开讲党史   上下同心前行

党课以“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为主题,兴业银行信阳分行党委书记王巍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如何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等三个方面授课,结合丰富的现实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给全体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帮助大家透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学习意义。

此次“党委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的开展,帮助全行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团结一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行将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

宣传金融知识  惠及千家万户

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揭示非法集资的主要手法和危害,引导社会公众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制作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宣传,向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增强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此次活动,该行认真筹划、深入组织、内容丰富,加大了金融知识宣传力度,增强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同时,“理论学习”相结合,兴业银行信阳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学先一步,示范带动。班子成员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会前政治学习制度,制订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活动规范有序开展。各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三会一课”,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主题党日、党课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

下一步,兴业银行信阳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建专职部门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结合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取得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全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