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

【字体:

红色引擎”激发金融强劲动能,服务实体诠释大别山精神

时间:2021-07-08 来源:中原银行

“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竖起来……”七一前夕,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党委组织的“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党建教育活动在信阳罗山县何家冲村中央这株距今已800余年的银杏树下徐徐展开。当年,红二十五军全体将士2984人在此树下集合,出发开始长征。

信阳是大别山革命老区,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奇迹。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党的精神谱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原银行信阳分行立足“抓党建、促中心、共发展”的党建发展定位,通过举办主题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等一系列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当地,服务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将中原银行“上网下乡”战略在信阳老区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汲取好红色养分

中原银行信阳分行注重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组织和督导全行党员学习党史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行党委书记王戍疆分别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改革开放史》《青春之光奋斗之路》《学习党史  汲取伟大力量砥砺前行》为主题向广大党员传授党课。持续依托分行“十九大精神学习园地”“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拓展理论学习阵地,打造党建荣誉室、分行文化墙、支行图书角,以海量党建知识营造浓厚红色金融氛围。在分行党委组织的“忆革命英烈、悟红色真理”党史专题学习活动中,分行党委中心组和各党支部有序开展相关学习教育,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依托晨夕会领学、党员集中讨论、员工班后自学等形式,深化思想认识,锤炼理想信念。

追溯好红色初心

一是抒发红色情怀。观看爱国记录片《大党-赤子之心》,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展,开展 “感党恩跟党走 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活动,讲述红色金融故事,抒发红色情怀;二是追寻红色足迹。组织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赴延安教学基地培训;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共青团员赴红二十五军出发地——罗山县铁铺镇何家冲,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教育活动,并在那里开辟了我行首块“乡村振兴党建林”绿地。三是“为群众办好实事”。开展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和“传递爱心共享书香”图书捐赠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倡党员们要察民情、访民意,以客户为中心对外做实服务和以保障好分行经营对内做实服务。要求广大党员用好工作清单“推落实”,扎实做好便民惠民“大文章”。

服务好老区发展

信阳分行一直以来,始终紧跟信阳红色老区地方经济发展脉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服务 “一个中心、四个强市、一个家园”现代化信阳建设,全力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落实总行“下乡”这一核心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县域支行、乡镇支行、惠农服务点“三位一体”体系发展,深入实施“服务下沉、渠道下沉、产品下沉”策略,推动惠农业务稳步提升。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将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持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砥砺革命意志,汲取前行力量,亮剑比拼、艰苦奋斗,克难攻坚、砥砺奋进,推动全行同业赶超、系统进位迈出新步伐,解困振兴、追赶超越实现新突破,以复兴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