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

【字体:

凝心聚力学党史 银企同心强党性——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开展银企共建活动

时间:2021-07-09 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做到学史力行,扎实践行政策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使命,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与平高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了银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双方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同志共30余人参加活动。

  一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与平高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平高国际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拓展成套设备出口、海外电力工程承包等业务,范围覆盖波兰、巴基斯坦、南非、印度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目前,平高集团在分行贷款余额8亿元。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密切银企关系,了解企业需求,本次活动安排了座谈业务合作、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分享党史学习故事等多项议程。活动在共同观看平高国际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双方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业务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接下来,双方党员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深受触动也倍受鼓舞。结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双方党员代表分享了党史学习故事,有陈望道“真理的味道特别甜”、大生产运动、军旗的诞生、英雄赵一曼舍生取义、陈赓与小红军、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等故事,通过一个个党史真实故事的讲述,让大家再次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党员职责义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本次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银企深入合作、优势互补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密切了银企关系,促进了先进经验的交流,拓宽了学习广度与思考深度。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党性修养,还了解了企业的融资需求,对双方业务合作方向具有一定的启示,未来将化党史为动力,牢记政策性职能定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凝聚合力开新局。(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袁珂、李红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