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

【字体:

听老党员讲党史 凝心聚力开新局

时间:2021-07-13 来源:兴业银行郑州分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日,兴业银行新乡分行党委开展“真情慰问老党员 不忘初心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新乡分行党委书记王卫东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郑万良。

  在老人家中,王卫东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需求,送上鲜花和祝福,随后认真倾听了老人入党以来的难忘故事。

  据老人家讲,老人今年85岁,于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66年,近日获得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回想曾经的岁月,老人有很多感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老人如数家珍的讲述中更加生动形象,既有对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珍视,又有对未来更加美好的期许和祝福。

  讲述的是历史,观照的是现实。听完老人的讲述,党员代表们一致表示,老党员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新中国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不仅要学习传承老党员的优秀品质,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而且要立足本职本岗,践行使命担当,为党工作谋实招、见实效,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

  峥嵘岁月铭记着老党员的奋斗足迹,光辉历史镌刻着老党员的不朽功绩。新乡分行将充分发挥主题党日活动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成功经验传承好、优良作风发扬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金融服务,为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展现“兴业”担当、贡献“兴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