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7-15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7月12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根据专题研讨安排,与会同志在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

  会议在集体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后,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逐一发言,研讨交流了学习体会,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书记在会上一并汇报了个人学习心得。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向全世界作出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发展思维、树牢服务至上理念,恪尽职守、锐意进取,确保在推动金融服务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冯先志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堂砥砺初心、坚守使命的时政大课、思政大课、理论大课,是一份百年大党立志千秋伟业、永葆朝气的政治宣言书,是一份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理论创造和政治品格、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历史文献。通过学习,使我们对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使命和在百年奋斗中所取得的历史成就认识更加深刻,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使我们对党立足中国实践所创造出的关于武装革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更加认同,进一步增强了理论自信;使我们进一步鼓起奋斗、奋进的精气神,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围绕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金融改革等三个方面持续发力,担使命开新局。

  冯先志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好研讨交流,切实使全局同志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弘扬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提升“万人助万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活动等工作实效,在强化项目融资支持、提振资本市场信心、推进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真正做好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真正躬身入局,坚持结果导向,精心研究出台管用好用的破解难题的实招好招,不负重托与期望,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