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参加金一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08-02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7月29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逾3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由浙商银行郑州分行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以《学百年党史 明苦难辉煌》为题作辅导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云定出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参加金一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报告会上,金一南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独到的解析,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围绕百年寻梦之路,他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抛洒热血、披荆斩棘的艰苦奋斗之路;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之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复兴之路。两个半小时高容量、高质量的辅导报告,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坚定了推动发展的信心决心,提振了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辅导报告,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金融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