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防汛抗洪 奉献爱心——驻马店市上市和上市后备企业在行动

时间:2021-08-06 来源:信息科技处

  郑州、新乡等地出现灾情以来,牵动着全省乃至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应对持续强降雨灾害,驻马店市多家上市和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迅速响应,主动担当,多举措开展防汛工作,并为郑州、新乡等汛情严重的地区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为防汛抗洪尽力,与受灾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

  暴雨无情,蓝天有爱。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根植于河南的上市燃气企业,在积极组织抗洪防汛、保证稳定供气的同时,第一时间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驰援郑州市抗洪防汛救灾工作。危难时刻显担当,蓝天燃气始终与灾区人民风雨同舟。

  花花牛乳业集团

  花花牛根植中原,深爱家乡。洪灾当前,花花牛车间内涝严重,缺少吸水泵排水,花花牛乳业集团董事长关晓彦迅速做出指示,一方面指导集团管理层组织人力物力,号召党员冲锋在前,赤脚拿盆、水桶进行人工排水,全力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及保障企业财产;同时,作为重点民生保供企业,董事长要求在灾情当前,要更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7月21日下午,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向正在常庄水库大坝抗洪抢险的人民子弟兵送去牛奶1000件,对奋战在第一线为人民官兵致敬慰问,给他们带去花花牛的温暖。

  平舆康博汇鑫油脂有限公司

  危难时刻伸援手,洪水无情人有情!7月22日,平舆康博汇鑫油脂有限公司向郑州红十字会捐赠救灾物资(编织袋约20000条、方便面50箱、水150件及员工善款3100元)。为这次抗洪救灾奉献一份爱心,让这份充满温度的爱,如涓涓细流汇聚到抗洪救灾的洪流当中。

  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7月20日晚10点,郑州营销中心行政办公室立刻建立紧急预案,发布汛情最新消息,组织十余人留守办公室,向外界发布消息,免费提供水、食品、充电、折叠床给市民。21日凌晨,蓝翎环科职工赵国武参与金水区武装部保障救援任务,组织30余名退伍军人,火速集结郑州东站,进行维护秩序、旅客疏导、安全排查、发放物资等救援工作。21日上午赵国武又组织十余人退伍军人和党员前往被洪水围困的郑州中牟县的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支援,开展抗洪抢险、病人转移等救援工作。在阜外医院汛情得到缓解后,又马不停蹄将一车救援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新乡市卫辉防汛指挥部。

  河南东方汽车服务集团

  驻马店东方汽车服务集团所有品牌联动,先后出动一辆皮卡,两辆拖车,一辆大型板车,8名员工,积极参加救援工作。前后在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实施救援工作,截止到23日,已经救援30多台车辆。7月25日上午,东方汽车服务集团运送承载着爱心的400箱方便面、300件纯净水、以及50床被子和价值3000多元的药品等救灾物资紧急驰援受灾严重地区新乡市第一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