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

【字体:

信阳市金融工作局邀请中共信阳市委党校赵明主任讲授8月份专题党史课

时间:2021-08-06 来源: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8月4日,信阳市金融工作局邀请中共信阳市委党校中华文化教研室副主任赵明为局全体干部职工讲授8月份专题党史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的经验与启示》。

  赵明主任带领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干部职工共同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历史性飞跃、维护党的团结与统一形成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稳定成熟的领导集体、建立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牢牢掌握革命斗争的主动权、深化自我革命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带领下,结合国情,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苦难中铸就辉煌,依靠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他勉励大家永葆为民情怀,践行使命担当,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民族的发展,在新时代中做出更出彩的业绩。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赵明主任的授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给今后的学习、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共同推动信阳市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