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三个一批 灾后重建

【打印】

【字体:

百人齐上阵 当好服务员

时间:2021-08-09 来源:信阳金融局

  固始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固始县金融办迅速行动,组织全县金融系统建专班、搭平台、入企业,第一时间掌握了全县企业的融资需求,并开展了积极对接,取得了阶段成效。

  一是建专班,统筹政策落实。按照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金融服务工作专班的安排部署,建立了由县金融办牵头,人民银行、银保监部门联动,金融机构具体配合,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全力推进工作。同时,从政策宣传、信贷供给、金融服务和压降融资成本等方面全面落实各项金融政策,支持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二是搭平台,理顺对接机制。为了快速对接企业,第一时间为县处级领导包联的65个重点企业明确了主办银行,为533家“四上”企业明确了助企银行,由金融机构分别派驻了金融服务员,全程跟进,建立企业融资需求台账,量身定做服务方案。同时,向企业宣传《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政策汇编》《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金融产品手册》,要求各金融机构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分期、分批、分类开展政策和产品解读,增强金融服务的针对性。

  三是入企业,掌握企业需求。面对企业的融资需求问题,县金融服务专班分门别类采取措施,7月30日,县金融办接收了县“万人助万企”办公室交办的114家企业115项融资问题,按照“13710”工作机制,金融服务专班当天立即研究部署,对企业融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第一时间交办助企银行,截至8月6日,115项融资问题全部完成了对接,已解决问题62个,问题解决率53.9%,其余融资问题在持续对接中;同时,县金融服务专班带领县域金融机构对省、市重点企业和项目开展专题走访,对市金融服务专班交办7月29日交办的企业融资问题,县专班多次带领金融机构到企业实地对接了解情况,目前已经初步为企业拟定了融资计划,并向企业正式回复。截至目前,县金融服务专班累计召开银企对接会4场,专题走访企业5家。

  下一步,固始县金融服务专班将继续按照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躬身入局,深入企业,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扎实推进工作,真正把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