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以作风转变为后盾提升专项治理工作质效

时间:2021-08-10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省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省管金融企业深化以案促改暨专项治理工作,目前已进入健全制度、强化执行阶段,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是参加单位之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志主持,8月6日召开局党组会议,8月9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就省管金融企业深化以案促改暨专项治理工作担当政治责任、提升治理质效、高质量推进,紧锣密鼓地进行深入研究、稳步落实。

  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省管金融企业深化以案促改暨专项治理工作。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局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的重要要求,坚决扛牢扛稳“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责任,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和阶段性工作要求,把省管金融企业以案促改暨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工作任务,着眼于持续提升质效和高质量推进,从严从实抓好过程推进、抓好治理质效。

  二是切实转变作风,坚决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推进以案促改暨专项治理工作。要把政治担当、政治责任转化为工作作风的转变,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以案促改暨专项治理的工作部署、工作落实、工作检查、工作质效。尤其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局党组以案促改暨专项治理工作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局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自身剖析整改的同时,加强对分管处室(党支部)推进工作落实的督促指导。实行“周汇报、周调度”制度,周一局党组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周四召开协调推进研判会,确保工作机制运行畅通。对照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再查摆、再梳理、再完善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夯实整改责任,销号管理整改任务,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

  三是举一反三,切实推进地方金融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管金融企业以案促改暨专项治理工作及其成效,为促进和推动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式方法。要运用好以案促改暨专项治理的工作成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举一反三,努力在实现全省地方金融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新进展。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推动地方金融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对典当行等三类机构有关申请材料进行精简优化。组织召开企业上市线上视频推进会,网上与38家“万人助万企”上市培育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沟通对接,多维度、全视角为企业把脉会诊,推动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履行金融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牵头单位职能,做好金融领域洪涝灾害相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及时研判风险,研究制定应对处置和防范化解措施。切实履行河南能源债务化解专班职责,做好沟通协调、上达下传工作,推进债委会决议落实落地。尽早出台《关于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意见》《河南省融资担保公司监管评级工作指引》、河南省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监管制度,扎实推进金融监管制度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