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1年度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8-24 来源: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8月19日,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1年度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信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司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艳华主持。信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及所属二级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司坤同志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把握重点环节,提升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长效性和常态化等三个方面,对市金融工作局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宋昊同志强调,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全体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没有深厚的理论信仰,就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把准发力方向。要以案为基础,筑牢思想防线;以促为关键,紧盯重点环节;以改为目标,坚持整改落实。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取得实效。要勇于担当作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警示教育,抓好用好以案促改这把“利刃”,积极开展理想信念、党纪国法和政德家风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抓整改促提升,扎实做好宣传发动、查摆剖析、问题整改、完善制度四个阶段工作,把以案促改砥砺出的严实作风、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融入到工作当中,凝聚合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实现金融工作不断创新突破。

  会上,传达了《信阳市金融工作局2021年度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与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