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三个一批 灾后重建

【打印】

【字体:

爱心快贷 雪中送碳
——卫辉市出台灾后重建“爱心快贷”实施方案

时间:2021-09-02 来源:银行保险处

7月中旬以来,我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郑州、新乡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各类市场主体受损严重。为加大对受灾严重市场主体灾后重建、复工复产金融支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六部门迅速联合制发了《关于加大灾后重建信用贷款投放的通知》(豫金发〔2021)118号),明确了信用贷款支持对象、贷款方式、贷款额度、配套政策及操作流程。卫辉市结合实际,第一时间出台灾后重建“爱心快贷”实施方案,为受灾市场主体雪中送炭。

方案明确,由市场主管部门向卫辉农商行提供受灾严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名单借款人递交申请材料,卫辉农商行审核后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发放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授信额度每户原则上不超过30万元,贷款期限一年以内(含),贷款利率不高于同期限 LPR3.85%),结息周期不低于半年用于市场主体灾后恢复生产经营。

配套政策方面,在借款到期结清本息后,市财政给予全额贴息补助六个月。政府设立2000万元专项信贷风险补偿金卫辉农商行按照放大不低于20倍比例投放贷款,即不低于4个亿的贷款,确保应贷尽贷、应贷快贷。政府和卫辉农商行风险分担比例按照73分担。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