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

【字体:

百年荣光 筑梦口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汇报演出活动

时间:2021-09-10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总行统一部署安排,9月6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工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汇报演出活动。

  本次汇报演出聚焦展示分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分行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分行组织干部员工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以中原红色精神为切入点,结合分行工作实际,创作出一首题为“百年荣光 筑梦口行”的献礼诗歌。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和策划,历经诗歌创作、演员筛选、演出编排、反复排练、服装匹配、场景布置、拍摄录制等过程,终于顺利完成汇报演出诗歌朗诵视频片录制工作。

  “一百年的风雨兼程,我们从战争走向和平”,从1921年到2021年,从一叶红船上的开天辟地,到迈进新时代的改天换地,百年党史中承载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初心不改、惊天动地的传奇,留下了太多生生不息、催人奋进的精神印记。“我们何其有幸,在和平年代里,在中原大地上,有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指引方向”,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愚公移山精神,这些发轫于中原大地的伟大精神,在风雨如磐中孕育,在激情燃烧中成长,在勇敢担当中壮大,书写了煌煌百年党史里风雷激荡的中原篇章。“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每一个进出口银行人,都在筑梦路上扬帆起航”,“我们不会浑浑噩噩,在碌碌无为中打发岁月;我们定将坚守岗位,承担起口行人的使命与担当”,真诚抒发了干部员工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真挚情感,诠释了新时代口行人的政策性金融担当。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汇报演出诗歌朗诵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感受到百年奋斗征程的伟大,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建功新时代的决心。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将一如既往、勇担使命,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政策性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