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濮阳市金融工作局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恳谈会暨开展涉罪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专项清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16 来源:濮阳市金融工作局

  9月15日,濮阳市金融工作局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恳谈会暨开展涉罪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专项清理工作推进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了《濮阳市纪委监委公开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濮阳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关于印发〈涉罪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有关党内问责、纪律处分等内容,并对进一步加强“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专项清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文主持并讲话。

  马国文要求,中秋、国庆“双节”将至,适逢建党100周年,做好“双节”党风廉政工作意义特殊、重大。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履行好“一岗双责”。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二是严格落实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主动报告意识、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及个人防护,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所有干部职工出市要经批准后方可外出,严禁杜绝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三是按照濮阳市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专项清理工作的开展,切实将涉罪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信息摸清楚、兜上来,落实文件精神,按时上报。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双节假期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主任和值班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不得脱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