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三个一批 灾后重建

【打印】

【字体:

金融助力禹亳铁路走好发展路

时间:2021-09-16 来源:银行保险处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省农信联社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建立三级联动工作机制,指导各地行社落实主办银行机制,组织专门力量,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9月7日,鹿邑农商银行等6家行社为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禹亳铁路)5.24亿元社团贷款实施延期付息,有效解决禹亳铁路面临的“瓶颈”问题。

收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转办“万人助万企”活动涉及禹亳铁路问题后,省农信联社第一时间要求周口市农信办、鹿邑农信联社等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帮助禹亳铁路尽快解决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鹿邑农商银行派出由行长参与的金融专家团队,多次到禹亳铁路实地对接,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协商破解措施。

8月19日,鹿邑农商银行等6家行社研究出台了《关于化解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社团贷款问题的实施方案》,就帮助禹亳铁路债务重组、贷款延期、风险化解等事宜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省农信联社指导社团贷款参与行社先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禹亳铁路提出的贷款延期付息具体事宜,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指导省农信联社扎实做好“万人助万企”活动金融服务工作,认真落实主办银行工作机制,发挥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优势,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切实提升企业金融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