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万人助万企 三个一批 灾后重建

【打印】

【字体:

快速响应企业诉求 严格落实“十条措施”

时间:2021-09-17 来源:银行保险处

  9月8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收到中国广电河南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广电河南公司)向工商银行申请贷款展期的问题。中国广电河南公司反映,为确保受灾情疫情影响的千家万户能及时收听收看党和政府的声音,中国广电河南公司从7月中旬开始一直免费传输电视节目,造成营业收入锐减,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经营十条措施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21〕27号)文件精神,中国广电河南公司向工商银行申请对9月20日即将到期的3725万元贷款办理展期并免收罚息。

  收到企业问题当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即协调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迅速与企业沟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灾后重建的政策措施,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研究展期办理事宜。工商银行迅速组织相关部门紧急会商,针对中国广电河南公司提出的实际需求,经银企双方充分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对中国广电河南公司9月20日应还款的3725万元贷款办理调整还款计划。具体为:2021年10月20日归还503万元,2021年11月20日归还1611万元,2021年12月20日归还1611万元。目前已由经办行郑州龙子湖支行在第一时间发起办理业务流程,正在办理中。

  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持续指导各金融机构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决策部署,统筹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金融支持灾后重建和重大项目“三个一批”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银企对接,积极帮助受灾企业扭转资金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