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纪检监察监督力促地方金融监管

时间:2021-09-17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请把你们公司受检资料清单和相关资料拿到会议室来。”9月13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现场检查组来到位于漯河市的河南灏元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检查人员与受检公司一见面便开门见山,直接说明来意。

“你们检查出的问题,我们接受,我们进行整改。”9月14日下午,漯河郾城区豫银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对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现场检查组人员表示。

这是最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一处组织2021年度融资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现场检查到漯河市开展实地检查的2个真实场景。

印发现场检查通知、对照检查清单查看受检凭据、对照受检凭据检查是否存在问题、指出存在问题、现场共同确认签字、印发检查情况通报、督促问题限期整改。按照这样的程序,这次2021年度漯河现场检查共抽查6家融资担保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现场检查出问题18个。

驻局纪检监察组采用跟进监督方式参与此次漯河现场检查,目的在于坚持问题导向,跟进监督、靠前监督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履行现场检查职责情况,以纪检监察监督促地方金融监管规范有序,推进地方金融监管有力有效有质。(驻局纪检监察组、监管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