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精神文明建设与文明单位创建专题讲座

时间:2021-09-18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为进一步提升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9月15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精神文明建设与文明单位创建专题讲座”,邀请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文明办王鹏同志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云定,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参会。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 精神文明建设与文明单位创建专题讲座

  王鹏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什么是精神文明、为什么要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怎样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文明单位创建与管理等四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讲解。通过授课,使机关干部职工提高了思想认识,了解了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形势、任务和重点,明晰了努力方向。

  张云定强调,王鹏同志的授课系统全面、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一要领会精神文明建设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良好的工作氛围上,决不能为创建而创建。二要对照精神文明建设标准要求,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及台账,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确保落地见效。三要在精神文明创建载体、亮点上下真功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精神文明创建与党建、平安建设有机融合,创新载体,突出亮点,全局参与,共建共享,推进我局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