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驻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以强监督实举措真感情推进“访万企·解难题”取得实效

时间:2021-09-22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驻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以强监督 实举措 真感情

推进“访万企·解难题”取得实效

  “你们企业当前还有什么突出的困难?感到最挂心的事是什么?”

  “一个是,与华为公司开展合作,推进手机壳显示系统的对接还需要加紧推进;另一个是,当前最揪心的是最具发展前景的国家“863计划”火力发电点火开关试验平台还没有找到固定的合作伙伴。”

  “你说的这两个困难,虽然不是我们金融监管部门的事,但我们会想方设法帮助你们呼吁,请你把联系方式给我,我们会逐级联系相关部门帮你解决!”

  这是驻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洛阳科威钨钼有限公司开展“访万企·解难题”监督调研时与张总经理的对话。

  省纪委监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开展“访万企·解难题”活动跟踪回访工作的通知》下发后,驻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行动迅速,采取扎实举措推进工作落实。

  召开协调会督导落实。9月9日,组织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总经济师,银保处、资本市场处、监管一处、二处及优化营商环境专班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文件精神,听取省纪委专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的落实进展情况,根据省纪委监委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目标责任,按照职责夯实责任主体。

  采取嵌入式跟进监督。驻局纪检监察组于9月13日开始,采取嵌入跟进监督的方式,分两个监督小组与业务部门现场检查组一道,深入漯河、信阳、洛阳等地方金融企业及地方上市后备企业开展实地监督跟踪回访,截止9月17日,已经完成16个小贷、担保及典当等地方金融组织和2个上市后备企业的跟踪回访工作。共梳理问题23个,现场帮助解决和解答17个,需要研究协作推进解决6个。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主动发挥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职能作用,督促推动驻在部门重点对省纪委监委专项督导的反馈意见和企业反映的主要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实行一事一策,逐个解决推进,确保问题清零,确保“访万企·解难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