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节能减排

【打印】

【字体:

许昌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21-09-23 来源:许昌市金融工作局

  根据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全省地方金融系统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防范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9月15日下午,许昌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疏散演练等系列活动。此次演练活动的目的是预设在办公楼突发火灾灾情的情况下,让全体人员掌握灭火器材使用,熟悉逃生路线,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生命安全。

  一、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组织机关人员共同观看了办公楼火灾爆发的真实案例,通过观看视频,进行了警示教育,并集体学习了遇到火灾时的正确逃生自救办法、正确报警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二是组织紧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教育结束后,组织机关人员开展安全撤离演练。全体职工返回各自办公岗位,等待哨声响起后,迅速向办公楼下空旷场地集中。在撤离过程中,有专人负责楼梯口的秩序维持,避免意外的发生。到达安全场地后,专人清查人数,确保此次安全撤离演练有序有效安全进行。

  三是开展消防设施讲解与操作。最后,全体人员聚集在办公楼前空旷处,由物业消防安全员讲解灭火器的用法,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大家通过实际操作灭火器灭火,掌握了灭火的方法和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