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

【字体:

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09-23 来源: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推进普法宣传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效衔接,切实让法治建设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9月17日,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艳华带领局机关工作人员和法律顾问,到普法结对社区——老城办事处东方红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分别摆放了《宪法》和《民法典》宣传易拉宝,局机关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及抽纸、购物袋、扑克牌等宣传品,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提醒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守住“钱袋子”。同时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台,法律顾问现场讲解法律知识,并就群众关心的涉及物业管理、民间借贷、电信诈骗、婚姻家庭、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法律问题,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真正做到让群众知法懂法。活动中,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60余份,宣传品80余份,接受咨询近30余人次。

  此次送法进社区活动既帮助群众解决了法律问题,又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以普及金融知识为重点,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全面弘扬法治精神,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